close

  1426317248-2889405466_n 

 

連續數天接獲家長的求救電話,內容大約為:女兒吸毒十幾年,報警處理後,不但沒抓去關,還被罰了2萬。回家後還是整天在吸毒,媽媽再報警,警察就不處理了,表示K他命只是3級毒品,無須勒戒,抓了也沒用!家人欲哭無淚也求助無門,好言相勸女兒要戒毒,一邊吸毒的孩子卻頭也不抬的說:「K是3級,吸了又不會怎樣,連關都不用關啊!」啜泣的媽媽對我說:「我每天都還是看到瘦得不成人樣的女兒在吸毒,我真的好想死啊.....」將之轉介到有收容女性成癮者的民間戒毒中心,電話掛上之前,媽媽又問了一句:「能不能戒得了啊?」我說:「5個人裡面會有一個是成功的!」媽媽嘆了口氣:「毒這麼難戒,我們全家真是被她拖垮了...」我說了一些鼓勵的話,希望媽媽可以去參加下周的台中家屬研習班,然後掛上電話。

 

毒品(不管是強力膠、K他命、安非他命、酒精)之所以難以戒除,是因為這些有毒物質幫助了個體遁逃到另一個茫茫然的世界,無須再面對現實環境裡面的難題。毒品迅速撫平了人們的痛苦與缺陷,只要個體還有弱點:無法忘懷的情傷、無法克制的衝動(偷錢或是偷情)、被家人遺棄的失落感、孤軍奮戰的寂寥、難以啟齒的隱疾.....用完毒品後的解脫感,會持續浮現腦海,等待你失意的時候,可以立刻填充快樂和虛假的愛!這就是為何癮頭反覆出現!

 

唯有讓一個人具備足夠的生活技能,且找到影響此人吸毒的根本原因,然後引領他們去解決問題,他才能重新開啟新的生活,所以我們新生活教育中心才有辦法達到75%的戒毒成功率!想要更詳細了解戒毒課程與生活培訓計畫,歡迎預約參觀:0921506599陳專員(很抱歉的是:我們目前只收男學生)。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