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作麵包過程的影片:https://tw.video.search.yahoo.com/search/video;_ylt=A8tUwYvp7sdWxVAAuGdr1gt.;_ylu=X3oDMTBydTVzYnFyBGNvbG8DdHcxBHBvcwMyBHZ0aWQDBHNlYwNzYw--?p=%E8%A3%BD%E4%BD%9C%E9%BA%B5%E5%8C%85&fr=yfp-t-900-tw#id=19&vid=af3451169cbf367aa11a7e0883348639&action=view

 

我年輕時,非常愛吃麵包與蛋糕,買了很多製作蛋糕點心的書和介紹麵包店的雜誌,只要有新開的麵包店就去嚐鮮,所以朋友都會問我哪裡有好吃的麵包?新出哪些特別口味?我自己看書學做點心,家裡的冰箱隨時能變出甜點,加上本身愛吃這類甜食,就覺得我應該要走這一行。

 

家人想說我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也很支持我,讓我改考高雄餐飲學校的烘培科,砸重金到台北的南陽街補習。原本會做蛋糕的我,就已經很清楚的知道製作過程要加那些有的沒有的粉末(塔塔粉、泡打粉、麵粉改良劑、香精...),等到我上了學術與理論課程,了解整個體系的製作、買賣程序、工廠實際內幕後,我真是從麵包世界中驚醒。這不是助人的行業,而是層層剝削與牟利的生意,為了讓人們購買蓬鬆又香噴噴的麵包,在裡面添加各種便宜的化學粉末,然後放到連鎖店家門市供顧客使用(如同你在影片看到的一樣)。

 

我最後沒有走上烘培這條路,甚至日常生活中我連麵包、蛋糕都不愛吃了,若是要吃我會買"自然發酵"價格昂貴一些的麵包,或是到個人開的、產量較少麵包店買手工麵包。沒有添加化學成份的麵包,口感較硬且紮實,不會加入很甜或特殊風味的食材在麵包裡面,細細嚼會有自然、淡淡的麥香滲出,隔天口感更硬一些(不可能依然蓬鬆)。

 

給各位參考,為了長遠的健康著想,你會選擇哪一種麵包?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