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j4aj3vu 2j6.png

新聞報導網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iDENfg2SYU

 

我在戒毒中心工作這幾年來,接獲年紀最輕的求助電話是一位國小的妹妹,她的爸媽吸毒,就跟這則影片裡的新聞一模一樣。

 

一開始,這位小妹妹想要再幫一次爸爸媽媽試試看,我教她怎麼溝通,還有寫信給爸媽,告訴他們,身為父母的他們對家有多重要,試了又試,爸媽照樣吸毒和販毒。

 

最後我告訴這位妹妹,若是父母因吸毒被關,她就必須寄住親戚家或被社會局收容安置機構,妹妹表示可以接受這樣的安排,內心已做好準備,最後請這位妹妹打電話報警,等待警察過來的過程中,小妹妹來電謝謝我,我說:「你比我勇敢多了,你是我見過最棒的靈魂,謝謝你願意用這方法幫助你的父母。他們可能暫時無法理解,但你真的是在幫助他們。」之後小妹妹應該是被安置了,我再也沒有接過她的電話....

 

但是,我真的知道我的工作有多重要,因為只要我努力幫助一個人戒毒,就能幫助一個爸爸勇敢回家面對自己的責任,讓小小心靈不再破碎,這則新聞也不會發生了....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