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6623721a235303035.jpg

 

因著陳琳阿祖的往生,我試著用小孩話語讓陳琳了解:「阿祖的身體老了,不能動且不好用了,所以阿祖離開去找新的媽媽,媽媽的肚子裡有小寶寶,那裏有一個新的身體可以用,就能夠重新回來感受這世界了!」幫助小孩理解生死,陳琳不再困惑與難過!

 

從雲林回家後,我們家浴室出現一支手掌大的蜘蛛,我不敢靠近,陳琳嚇得大哭,打電話回中心求救,同事信宇來我們家幫我打死這支大蜘蛛,我們母女獲得解救,信宇一離開,陳琳頻頻詢問蜘蛛還會不會回來?

 

我說:「不會,蜘蛛已被叔叔殺死,身體丟進垃圾袋了。」陳琳還是一臉害怕的說:「可是蜘蛛還會去找新的媽媽再回來ㄋㄟ...」我知道她理解我跟她說的生死理念,所以套用在這支蜘蛛身上了。

 

我靈機一動的說:「對,牠會再回來,但我們可以跟牠說,請你去別的地方找蜘蛛媽媽,這裡是我們的家,不好意思喔!」陳琳就跟著我重複說了一遍,然後放心地開心去玩啦!

 

“害怕的感覺~掰掰” 11_meitu_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芯瑩 的頭像
    芯瑩

    輔導與親子教養的芯觀點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