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家人在吸毒,先求助戒毒專線

 

『毒癮』是目前社會需要大家正視的問題,看看每天的社會新聞,毒品的走私量大增,就連吸毒人口的年齡也逐一下降至小學。毒品蔓延的速度超乎你我的想像,所以我們更要讓戒毒的成功故事,傳遞到台灣各個角落。

 

底下是一位戒毒9年的過來人跟大家分享過去他吸毒和戒毒的真實故事,真誠勸導人們遠離毒品,讓我們聽聽阿彥怎麼說:

 

我曾經深陷於毒海多年,瞭解到大多數的人對毒品的認識有多淺薄,許多人終其一生忙碌於課業、工作、交際應酬,卻從未真正了解毒品的危害。

 

有人很幸運,一生中不曾接觸任何毒品,但現今社會有許多青少年,因為不瞭解毒品,一開始就抱著新奇、好玩的心態,輕易就嚐試了毒品在吸毒的過程中逃避了現實的壓力,忘記了所有不愉快的經驗,似乎在毒品世界裡,找到容下自己的一個安全角落。接二連三的頻繁吸毒,逐漸沉迷毒品,一生受其控制!

 

發現家人在吸毒,先求助戒毒專線

 

我以戒毒過來人的身份,參加了高雄場次的毒癮者家屬研習班,我和現場的家人用簡單易懂的故事,分享毒品的資訊,這些知識非常實用。可以讓毒癮者了解他自身吸毒時的困惑,也能夠協助家人去了解毒癮者的心態,然後在研習班裡找到正確解答。

 

連同我自己的吸毒動機和個案歷史,一一舉例給家人聽,讓家人瞭解孩子多麼渴望得到他人的認同。即使孩子一直在吸毒和做錯事,他們仍是需要家人的理解和包容,我自己這一路走來,若沒有家人一再的包容,我早就吸毒吸死掉了...

 

發現家人在吸毒,先求助戒毒專線

 

 

在那可拿上完戒毒課程後,找回了屬於自己的健康人生,我已經成功戒毒9年,今天站在台上,是真心希望這個有效的戒毒方法可以讓更多人知道,然後戒毒中心才能幫助更多家庭,一起走出毒癮的傷痛,跟我一樣勇敢站起來。我跟我的家人可以,我相信你們也做得到

 

若需要協助或諮詢,請撥打戒毒輔導專線:0921506599陳專員祝福各位! 

發現家人在吸毒,先求助戒毒專線每個成癮者的個案都是不同的,若是以上資料還是幫不上深陷苦惱的你,歡迎你預約一對一線上免費面談,和專業的戒毒師聊聊:一對一線上戒毒諮詢

 

 

每個月舉辦線上的免費成癮者家屬研習班,希望家有成癮者的父母親們,勇敢跨出這一步,為家中有毒癮的孩子,尋找新的答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芯瑩 的頭像
    芯瑩

    輔導與親子教養的芯觀點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