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 816.JPG

 

14年前,單純因為想"幫助"弱勢孩童,進入了家扶體系的一個不幸少女安置機構服務,真切的和少女們一起生活一起成長。這群被安置在社福機構的少女們,絕大多數來自於違反兒童性交易防制條例(未成年坐檯陪酒、援交)而被這項法規保護的孩子。但因為"性交易"有違社會道德與風俗,所以一般人認為她們「愛慕虛榮」、「不知檢點」、「自甘墮落」,這些負面標籤容易影響孩子也如此看待並放棄自己,反而失去了最初立法,想要保護孩童的善良美意。

 

援助交際在維基百科的定義為:簡稱「援交」,源自日本,指未成年人為獲得金錢而答應與成年人約會。依據內政部警政署的定義,援交是一種特殊的「雙向互動」情色性交易:「未成年人接受成年人的「援助」,包括金錢、服裝飾品食物等物質享受;成年人接受未成年人的「援助」—的奉獻。」

 

嗑藥.png

 

現今的社會不再以人口販賣為主要的性剝削方式,其樣貌已變化為酒店坐檯、傳播妹伴遊、糖果妹開趴等多元化的性交易行為。在「兒童及少年性交易防制條例」通過20年後的今天,可以在警政署統計室裡,查出警察機關查獲的兒少案件,兒少被害占95.71%、性交猥褻占68.46%、強制性交占55.45%,可知兒少仍是性剝削的主要對象。

 

book 822.JPG

 

2016年12月有幸收到新竹衛生福利部少年之家的邀請,針對120位被安置的少女演講,主題是:『不要做個糖果妹,認識毒品與性剝削之關連』。我發現我跟這群孩子淵源實在很深,彼此的年紀雖然差距很大,但我們沒有隔閡的一起討論這嚴肅的主題,透過雙向發問、實際練習後,一位自願上台參與互動遊戲的孩子說:「喔~我了解了,原來吃下搖頭丸對我造成這種影響啊!」其他孩子呼應說:「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吃那麼兇!」我開心的笑了,知道這一趟沒有白來!

 

book 935.JPG

 

在性交易的產業裡,由於孩子過早有了性經驗,讓女孩們對兩性關係有了錯誤的期待和扭曲的愛情觀,以為配合對方的性需求,就能得到滿足(不管是金錢或是關愛)。若是互動中,再添加上毒品的催化,更讓女孩抱著虛幻的幸福,奮不顧身的飛蛾撲火而趨向毀滅啊!

 

book 951.JPG

 

今天的演講若能夠讓一個孩子明白其中的道理,清楚了解毒品的危害與日後的影響,相信她們未來踏出安置機構的大門,可以剝除毒品與她自己的關連,發自內心為自己選擇一條無毒無藥的快樂之道!

 

book 1057.JPG

 

我2017年的新年新希望:就是幫助更多人步上無毒無藥的快樂之道

 

book 8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毒品 援交 性交易
    全站熱搜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