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0312_1028155161047_7516227_n.jpg

 
剛剛聽了一個關於婚姻的線上演講(來自L.羅恩賀伯特先生的資料),得到以下:
 
1. 審視自己是不是一個好相處的人?人際關係好嗎?是否擁有很多真誠相待的好友?
當另一半跟我共處一室時,他可以卸下心防、自在的做他自己,毫無顧忌地展現自己真實的喜怒哀樂,甚至主動分享他深層的信念和不同的觀點。
 
2. 另一半是自己的鏡子,從他身上反射出自己的狀態,他會欣賞我,來自於我真心欣賞他;若他一再否定我,則來自於我打從心底不認同他。
 
356784.jpg
 
3. 婚姻的長期相處下,愛情會被一點一滴地消耗掉,所以愛無法包容一切。唯有自身不斷學習精進,讓自己變成一個好相處的人,和另一半的溝通品質逐漸變好,信任度才會與日俱增。
 
4. 觀察另一半的情緒狀態,凡是脾氣暴躁(家暴行為、各種威脅的恐怖情人)、笑裡藏刀(擅長欺騙,永遠不知道對方真的想什麼,反覆地劈腿的人),不能結婚啊。你同時也必須觀察另一半他的家人,他們的情緒狀態如何,跟他們共處一室的家人,是快樂、有成就的嗎?【有一門課,在剖析人的情緒狀態,教你如何去觀察此人生活的各個層面,想知道更多資料的人請私訊我。】
 
355079.jpg
 
5. 夫妻爭吵不斷是有原因的,要仔細找出到底是誰:在夫妻兩邊挑撥離間、製造紛爭!!有一個隱形的第三個人,假藉是兩邊的好友,在兩個人中間傳遞負面消息或是錯誤資料。
 
6. 婚前是談戀愛,婚後就進入了一個團隊(一起承擔生活的所有問題和責任)。一個團隊要運作得好,就一定要有共同的目標(這個團隊聚集在一起是為了要幹嘛?一起創新事業?),一個目標達成後,記得再設下一個新的目標(這樣團隊聚在一起才有意義、才願意去包容對方)。
 
7. 婚姻幸福是因為我有意願為另一半負起責任,另一半能夠跟我走到現在,是因為他願意對我負責到底(出自內心地把照顧我當作應盡的義務),雙方都願意為對方負責,所以我們過得很幸福。
 
352522.jpg
 
8. 夫妻互不諒解、強迫對方來接受自己,且限制對方的自由(身體的自由、溝通的自由、靈性的自由),會讓婚姻過得不幸,甚至連孩子也過得不快樂與個性變得扭曲。這種不幸的結合,來自於雙方在一開始就找一個假爸爸或假媽媽來照顧自己。
 
(比如說:小美在一個破碎的家庭長大,爸爸長期家暴又酗酒,把媽媽打跑了,到了另一個城市和別人組一個新家庭。小美從小得不到關愛,在7-11打工時,對一個工讀生阿強一見鍾情,對方看起來很man,朋友多、喝酒很豪爽,大家聚在一起很熱鬧,小美不再覺得孤單。很快的小美嫁給阿強了,阿強酒醉開車撞人,賠了一筆鉅額補償,阿強變得喪志、成天喝酒、威脅小美來獲得更多的錢去喝酒…兩個人每天爭吵不休、痛苦萬分,這就是最初小美對一個假爸爸投射了所有的感情,義無反顧地愛上一個人,讓她深陷其中而不自知!)
 
🔸🔸婚姻可以過得很幸福,兩個人的相處之道也是可以透過學習變得更加融洽。對我來說,唯有家庭的主要成員(老公和老婆)過得相親相愛、互相信任,孩子就能擁有滿滿的愛與快樂的長大,即使孩子日後遇到毒品誘惑、色情邀約,她都能夠有自信地拒絕,只因她心中有愛、無須對外索求。
 

264845.jpg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