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图网_黄色现代海报装饰_ixintu.com.png

今天要分享一個感人的故事:
小艾來自一個幸福的家庭,父親為公司高階主管和母親十分恩愛,前面兩位姊姊都擁有很高的學歷和地位,母親位於高齡才決定要生下小艾,出生時受盡寵愛於一身,聽家中長輩說,嬰兒時期皆由家人輪流抱著、穿著高級絲質公主裝,鮮少讓小艾在地上爬行。
父親只要一放假,全心全意陪著母親一起照顧小艾,教她各種場合所需要的社交禮儀、坐姿端正、保持優雅氣質,若是小艾塗了鮮豔活潑的指甲油,母親會趁小艾睡著時,把她的指甲油卸下,以維持良好的形象。

1147eb9d670242ac110003.jpg

來到青少年的叛逆期,小艾刻意做盡了”不該做的事”:『穿低胸緊身上衣+迷你裙、踩著亮蔥厚底涼鞋、濃妝+雙層假睫毛、亮晶晶的耳環,這樣還不夠嗆!再加上抽菸和吸毒!』
父親從不對小艾口出惡言,而是溫和規勸,幫小艾換了好幾間學校,以為換掉壞朋友,就能把小艾變好;甚至向公司告假,陪小艾一起住到深山去求神拜佛,願清淨聖地能洗去孩子離經叛道的想法。最終,父親上網找到了戒毒中心,帶著小艾搬到花蓮,處理她的身心癮問題。
小艾用不屑的態度看待人生,總是用她的聰明伶俐來找碴和挑剔別人,但只要一提及父親,她就會比較克制自己的惡行,因為她始終知道父親打從心裡想要幫她和陪伴她成長,父親是說到且做到的。
✅我對這對父女自然是印象深刻,即使小艾畢業了,我們還繼續當朋友,至今18年。小艾真的長成一位漂亮的氣質美女、有一份令人尊敬的工作,父親早已退休和母親過著愜意的生活。前幾天,小艾跟我說父親被人詐騙了幾百萬,退休金都賠光了,父親的情緒變得十分低落,三姊妹都出動了,也報警了,就是無法處理父親的難過和失意。

20210429-115400_U21044_M687034_a963.png

我們幾個女生動了一些腦筋,說動了小艾父親去做專業的心靈諮詢,昨天傳來父親上完課的心得,字裡行間,回復了生命力,我看著好生感動。
我對小艾說:「你爸是練毛筆字的嗎?他寫的字好有藝術感喔!」
小艾:「對阿,我當年在匪類、還有出國讀書時,我爸都會親手寫信給我,讓我看他那富有藝術家風格的字體。」
我:「你好好喔!你爸竟然會寫信給你耶,我從來沒有收過我爸的信。」
小艾:「我爸借你,我請他寫信給你。」
我:「好感動喔,我收到信時會哭啦!」

1752.png

🎀🎀“幫助”是互相流動的,父親在孩子迷路時,從未間斷地為小艾指引方向,沒有指責和抱怨。如今,父親下了錯誤判斷、失望地懷疑人生,小艾則成為一盞明燈,扛下債務、協助父親度過低潮。
💟💟這份感動在我內心久久未曾散去,在父親節的前夕,跟各位分享。
 

新图网_父亲节父女牵手背影元素_ixintu.com.png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