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v5800.jpg

🚨🚨今天接到一位戒毒學生的電話,他在一年半前聽過我的反霸凌演講,對此印象深刻。

演講以『關鍵少數』這部電影來貫穿全場,講述黑人數學家-凱薩琳在1950年代,法律明確規定黑人和白人必須分區、隔離的時期,她如何突破種族歧視與霸凌的難關,專業地計算出太空船運行的軌跡,最終由太空總署發文感謝:凱薩琳對太空探險的龐大貢獻,亦用自身的努力為有色人種和女性爭取更多機會。

凱薩琳經歷過極不公平的待遇,但她說:「我知道歧視就在那裏,但我選擇不去看它們。」

----

⚠️⚠️來電的戒毒學生,走過一段極為荒唐的時光,他用吸毒、非法行為、嚴重意外來寫日記,讓家人感到難過與失望。他也曾一度放棄自己,認為自己應該吸毒吸到暴斃,不再拖累愛他的人。

但是戒毒中心的職員沒有放棄他,在他惹出麻煩後,仍持續鼓勵與關心他。這次,他決心改變、換掉電話與工作環境,每天健身並交出勞力所得的現金,不讓自己有多餘的錢去胡思亂想。

穩定生活快一個月了,剛好在FB上看到我,於是打來跟我講這個好消息。

210723-01.png

----

✅也許,你正好在看這篇文章,我想跟你說:

「每個人都會犯錯,做錯時,別人會在我們身上貼上壞學生、沒用的毒蟲、下賤的毒瘤,那些有的沒的標籤...有的人則是一出生,就因為先天的缺陷被貼上撕不掉的標籤。

但是這些標籤並不是真正阻礙你前進的壓力,你的阻力來自你相不相信自己。

你可以親自撕下這些標籤,只要你誠實、自律、付出心力工作,你將重拾自尊與健康的生活。屆時,不管任何人給你貼上負面標籤,都無法影響你自信地前行!」

 

戒毒中心官網:戒毒曙光故事會館

 

0707Published in Merit Times news.jpg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