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毒少年進出法院與少觀所,最終勇敢戒毒蛻變成功
 
帶著正在戒毒的學生:豪哥,到另一個城市的法院報到,兩人併排坐在高鐵的位置上,聽著豪哥說:「國三時跟同學一起賣毒,有朋友相挺就不會被欺負,明知吸毒與賣毒是不對的行為,仍一意孤行!
警方在一個緝毒專案中,掃蕩了黑道和底下的公司,當天也進到校園將豪哥扣上手銬帶走,覺得顏面盡失、再也無法回到校園(僅差一個月就畢業)。更恐怖的是,當晚被關進少觀所,豪哥進到監獄,十分恐懼,看著窗外的微弱月光,認為自己是離家越來越遠了...
即使,父親天天往返家裡與少觀所探視,但與豪哥相處最多的是:24小時關在一起的黑道同盟。一出所,為豪哥接風的是一位有名望大哥,就此踏上一條不歸路…」
⚠️⚠️豪哥從15歲進出法院與保護官室無數次,沒有一次能認同法律規範,也對自己不停惹上官司感到極為厭惡,卻又無可奈何!
 
吸毒少年進出法院與少觀所,最終勇敢戒毒蛻變成功
 
--
 
▶️▶️我引導豪哥看看車窗外的風景、沿途的新建物、明媚的天空,他突然發現只要自己開始改變、心態調整好,連天氣都逐漸變得晴朗。
 
吸毒少年進出法院與少觀所,最終勇敢戒毒蛻變成功
 
到了法院,填寫報到單,保護官邀請我進辦公室一起聊天,保護官說:『看著這孩子許多年,想不到短短2個月,一個孩子的氣質和神情竟然變得這麼溫和友善,很謝謝戒毒中心的幫忙和看護。』我收下這份美好的感謝話語,也感受到執法人員的用心。
⚖️⚖️長期負責豪哥的法官調職了,特地寫了封信,請保護官代為轉交。豪哥發現當他想變好時,竟有這麼多人鼓勵著他。他一心只想要變得更好,回學校讀書,日後可以回到法院,再去幫助這群迷路的青少年。
 
法袍-紅色.png
 
🔔🔔底下是豪哥的心得:
【一早跟著芯瑩姐回到最讓我感到緊張又害怕的法院,我覺得很神奇的是:我這次踏進法院,感受不到害怕,而是溫暖。
當我一見到保護官,他笑了一下,我知道那是他很開心的表情。曾經我不明白他的苦心,與他敵對。現在我明白,保護官是為了幫助我,才會嚴厲地指出我的不是。
後來看到法官寫給我的信,我差點在法院哭了出來!我很謝謝法官和保護官這些年為我做的一切,我想跟你們說~過去那個一錯再錯的我已經長大了,你們都是我的恩人!
今天的行程是開心的一天,做每一件事情都很順利,讓我看見大晴天,我的人生也開始轉變,我想跟看這篇文章的人說~不管你、我曾經犯下什麼錯,只要願意面對,破繭而出,羽化成蝶,就能飛向你我的美好人生🦋🦋
 
吸毒少年進出法院與少觀所,最終勇敢戒毒蛻變成功每個成癮者的個案都是不同的,若是以上資料還是幫不上深陷苦惱的你,歡迎你預約一對一線上免費面談,和專業的戒毒師聊聊:線上專業諮詢
 
吸毒少年進出法院與少觀所,最終勇敢戒毒蛻變成功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