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hed2094456068  
 
 
話說,昨晚下班回家已是9點,我帶著陳琳外出散散步,在文具店買了兩枝筆和貼紙給她,陳琳開心得一路唱歌走回家.走到巷口時,陳琳突然抬頭對我說:[媽媽你今天上班辛苦了!]我說:[謝謝,我上班不辛苦,而且回家還有你陪我.]然後走回家洗澡,上床睡覺時,陳琳問我:[媽媽你為什麼不辛苦ㄚ?你可以辛苦嗎?]我心裡了解她的意圖,我反問說:[你想要我辛苦一點,然後你跟我說"媽媽辛苦了"對不對?]陳琳:[對!]我:[好,我今天工作很辛苦ㄋㄟ.]陳琳跑過來抱著我說:[媽媽,你辛苦了!]我親親她,跟她說謝謝!!

這是孩子想要回報給我的"禮物",我一開始不想塑造"工作是辛苦"的形象(以後她不愛工作怎麼辦?哈哈..),所以跟她說我工作真的不辛苦!!

結果陳琳苦惱於無法把她想給我的"禮物"送我,我可以了解她的想法,於是配合演出,讓她的想法可以成真,讓她感覺可以幫到我,讓她可以回報我......這樣孩子才不會被父母過多的付出壓垮,當她可以回饋給別人,她才會對自己有自信,覺得自己對他人是有價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芯瑩 的頭像
    芯瑩

    輔導與親子教養的芯觀點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