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905      

    很多媽媽私下問我:「我的孩子會打人、會搶別人的東西,很霸道且講也講不聽,怎麼辦?」我想藉此機會跟尋求解答的父母們分享!

 

    我下班後,只要有一點點空閒時間,一定帶孩子出門散步,隨意散步10~15分鐘,更換不同方向、走不同路線,一邊欣賞沿路街景,一邊和孩子唱遊兒歌,雙方的互動融洽了,再折返回家,然後和孩子一起收拾玩具、洗澡,你會發現彼此的衝突與摩擦時間會減少很多、很多!

 

    這散步的方法極其簡單,不需花錢,只要你的一點點時間。”散步”不管是用在和孩子(或另一半)的衝突前(你知道自己即將火山爆發),你先去走走;或是用在和孩子衝突後(雙方僵持不下),你們一起去走走(孩子若大一點的,可以和你走相反的路線)。散步完,你會發現自己的情緒變得緩和,可以重新溝通,以理性呈現出善良的原意,你會擁有比較大的包容,去看待孩子犯下的錯誤。在好的情緒下,什麼事都好解決!

 

    你會問:「怎麼可能?哪有那些時間去散步。」我想跟你說我的工作時間是早上9點直到晚上8~9點,回家後,我沒有習慣看電視,就是用僅剩的2小時,和孩子相處、散步、玩遊戲同時一邊做家事。陳琳睡前習慣喝奶,我會躺在她身旁看自己喜愛的讀物(通常有10分鐘可以讀書),長期累積下來,還是可以把書看完,好得到正面能量繼續生活。

 

    你知道嗎?如果父母本身沒有看電視的習慣,晚上就有很多時間陪孩子一起玩耍、一起讀書、一起分享心情當好朋友,你覺得孩子仍有機會變成霸王嗎?

 

    現在的電視一打開,有哪個卡通沒有互相攻擊的言行?哪個新聞沒有暴力或死亡的畫面?哪個連續劇沒有負面的情節?如果你每天花2小時吸收負面消息,長期累積下來,可是一團巨大的黑色能量啊!你帶著負面想法在教導孩子+孩子也跟著你一起看電視吸收負能量,如此互動一年後,你覺得會得到一個氣宇非凡、溫文有禮的孩子嗎?

 

    我真心跟父母建議:不要把時間花在電視上!多陪孩子玩玩具、一起看看書、互相幫對方按按摩、和另一半聊聊天之後,再帶著好心情入睡,隔天起床保證你精力充沛又可以作戰一整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芯瑩 的頭像
    芯瑩

    輔導與親子教養的芯觀點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