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南來自毒品氾濫的都市"桃園",因為長期吸食K他命,讓他胃痛、膀胱炎,頻尿嚴重得生不如死,動了兩次的膀胱擴大術後,還是停止不了拉K的衝動,連生病住院期間,都叫藥頭把藥送來醫院止癮。老婆發現家人的愛和小南自身的病痛都喚不回戒毒的決心,就毅然決然的離婚,留下兩名嗷嗷待哺的孩子.....

 

    小南剛來到戒毒中心時,沉默且自閉,不再相信未來還有希望或任何轉變的契機,完成烤箱排毒課程後,他做好回家的打算,自認為吸毒歲月已成了一位缺席的爸爸,現在身體恢復了健康與活力,應當回去做好爸爸的本份。

 

    在不知道小南已經準備好要回家的情況下,我進教室參加學生每周的心得分享,並帶領他們玩了一個遊戲。這遊戲就是讓一位學生上台當主角,然後底下的每一個人輪流說出台上主角的優點或是想要感謝主角的話,我指定幾位學生上台後,底下的學生就慫恿小南出場,我便順勢讓小南當上主角,沒想到台下每位學生都盡心地勸小南留下來,有人說:「小南很勇敢,想回家面對自己惹出來的麻煩,但若你的處理模式沒有改變,不就又掉下去嗎?」、有另一位同學說:「小南變得愛打球與熱心助人,和剛來時簡直判若兩人,若是小南回家了,我會想你,我會擔心你吃飽沒?睡好沒?」、還有人說:「小南聰明又有上進心,若可以把過去偏差的價值觀導正,未來一定無可限量。我要你現在就答應我們留下來!」現場氣氛瀰漫著感動與互助的情誼,小南隔天就打電話回家給父親:「爸,我決定留下來讀到畢業了!」

 

    愛的正面能量是可以持續創造且生生不息的,而我親眼見證這個感動的故事,和你一起分享^^

 

   戒毒中心網址:http://www.narconon.org.tw/

 170989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