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6_143735_mh1447670227731

 

    戒毒學生在排除身體內累積的毒素後,接下來是一系列的心靈重建課程,幫助成癮者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念,才是戒毒的關鍵要點。以下,讓我們來看看上周最新出爐的心得,小洲同學的分享:

 

    第一次對他人寫下自己所犯的錯事,寫完之後,心裡感到如釋負重,心中隱瞞許久的秘密終於獲得救贖、罪惡感也減少許多,現在回想起過往的是是非非,能夠把它當作警惕,自己完全知道過去為何做錯、錯了後有何影響,這樣一來我再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時,我就能有一層防護罩得以保護好自己,更不會再去傷害關心我的人。

 

    一開始要寫下自己做過的錯事時,覺得很難為情,只要稍微想到....就不想要寫,但被過去的罪惡感纏著,真是吃不好也睡不好,我想要像其他同學一樣得到解脫,就硬著頭皮寫了。這整個過程就好像我蒙著面進教堂,在一個小房間裡隔著一到牆,對著牧師說出自己所犯下的惡言惡行,最後牧師說:「沒關係,主原諒你了!」這感覺真棒,我心中感覺踏實並得到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