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毒中心除了戒毒,還可以導正成癮者的是非價值觀念!

🚨🚨一個長期吸毒的人,最危險之處就是:『謊話連連,就算痛苦得想戒毒,也很容易因為一時的衝動或負面情緒,就立刻回頭吸毒,因此付出慘痛的代價!』

⚠️⚠️毒癮者出爾反爾、言行反覆無常,一再推翻自己的承諾,讓家人傷透了心,不明白成癮者為何無法說到做到呢?

在戒毒中心,當學員不遵守團體的規範或刻意違反時,我們會安排此學生進面談室,由專業的品格官協助學生重新理解規範,這叫做:「品格處理」。

▶️▶️品格官視學生的情況,給予適合其閱讀的資料,找出學生的困惑、恢復理性思考的能力,釐清狀況後,學生便能控制負面慾望、不再我行我素,調整自己的行動、去做對的事情。

---------------

粉絲專頁封面-01.png

📌📌底下是小棠完成品格處理心得:

【這次的品格處理,我覺得非常值得!在書寫越軌行為時(一個人對他自己、家人、團體、任何其他生物、物品或財產,做有害的行為,稱做越軌行為。越軌行為違背此人所屬團體或活動的道德規範),我發現很多時候,自己在做事情時,只顧到自己,卻沒想到我做了衝動行為後,對身邊的人造成麻煩、讓家人替我擔心。

以前的我,總覺得全世界都在責怪我、埋怨我拖累了大家,那就放任我自生自滅、吸毒吸到死吧!但我這次,寫越軌行為時,發現我不只在毀滅我自己,同時我也在毀滅別人和另一半的生存,我突然驚醒過來:『自己做的事情真的會對別人造成不利影響。』

我開始改變自己說話的態度和方式,不去責怪而是分享好消息,我的男友因此改變,願意跟我說更多他的想法,我們的關係因此改變了。

我緊接著做不利狀況,一開始就很震撼,做有效一擊時,我去警察局檢舉藥頭,面對警察的一一盤問,我心裡嚇個半死,也讓警察查看我的手機,對話紀錄裏面沒有任何犯罪證據,最後不受理此案,但對我來講,那真的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去面對長久以來的錯誤。

最後我傳訊息給藥頭,說"我是媽媽,不要再賣藥給我女兒了,否則要檢舉你!"然後封鎖藥頭的帳號,我緊張到手在抖,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做,但我真的明白,我的人生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趁著我還在戒毒中心,這裡充滿正能量,我就決定跟吸毒人生說再見,完成時,心裡舒坦多了。當大家願意重新接納我、讓我回歸正常團體時,我真的覺得好開心啊!】

 

那可拿雲林 好生活教育中心 (1).jpg

每個成癮者的個案都是不同的,若是以上資料還是幫不上深陷苦惱的你,歡迎你預約一對一線上免費面談,和專業的戒毒師聊聊:一對一線上戒毒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