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SUP.JPG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會做戒毒的工作?」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可以"幫助人"!

 

    我小時候是一個個性強硬又任性、十分難搞的小孩,只要一不順我的意,我就會跟你做對、與你為敵。所以家人總順著我、同學朋友必須順著我、另一半也要順從我。總之,我就是一個不好相處的人,但是我朋友跟資源卻很多,其主要原因就是:我很愛幫助別人!

 

    家境不好的同學沒錢吃飯,就跟著我吃了3年的午餐,我吃甚麼樣的菜色,她就有相同的一份;朋友的妹妹(其實不太認識)在外縣市,半夜被男友趕出家門,我連夜開車去載回來,不貪回報;男友的小姪子沒人顧(因孩子爸媽鬧離婚),我就24小時帶著小小孩,孩子被父母親的大吵大鬧驚嚇得失去安全感,連我上廁所,孩子都要蹲在門口等我,我也無怨尤,單純的想幫助...諸如此類的事件超多,所以朋友們對我有著極大的包容。

 

    到了年紀夠成熟時,非常確定自己的目標並非像商人父親一樣"賺錢就能快樂",也摸透了自己的天賦和能耐,我就是在幫助別人時,才能感覺到我快樂、我活著,於是選定了『那可拿新生活教育中心』,做為終生的助人行業。

 

    最初加入戒毒的團隊時,正結束一段痛苦的戀情(雙方傷痕累累),我絲毫沒有想要再投入任一段感情,便將全數精力專注在工作上,一天上班14小時。當時起薪是6千元,而我光是車貸就要繳7500元,芯媽幫忙張羅了一段時間,最後必須把車賣掉,我還是堅持做下去。不管勞保規定、不在乎有無福利,連除夕夜都在中心值班,為的不是錢,而是想看見這群學生"真的戒毒成功",不再被毒品束縛。

 

    和戒毒學生一起學習的過程中,我磨掉了任性的大小姐脾氣,因為我要的是戒毒的成果,過程中誰輸、誰贏不再重要。我用心對待經手的每個個案,11年後,他們成為優良的公車司機、廚師、老闆、經理、會計、甚至是我並肩作戰的好夥伴,這是我一輩子也花不完的財富!

 

    我深深知道我在做的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工作,即使我皮夾只剩100元,我也可以充滿自信的出門;我從不覺得我欠缺甚麼,一杯綠茶就能讓我心滿意足^^。

 

    一個簡單的信念,凝聚起團隊的力量,讓我們能夠提供專業的戒毒技術和幫助。你也喜歡幫助別人嗎?那快點加入我們吧!

 

messageImage_1450177782154.jpg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