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B131b_lbSYBuNjSspiYXFNzpXa_M2.SS2_540x540Q50s50.jpg

 
你有沒有看過「牛頓擺」?這是一種相當古老的科學玩具,你可以看看圖片。
 
由五顆質量相同的球體以吊繩固定排列,當擺動最左邊的球去撞擊其他的球體時,最右邊的球會以相同的力道彈出,右邊的球再撞擊回來時,最左邊的球也會以相同的力道彈出。
 
以物理的定律來說,只要球體以某種速度擺盪過去,另一邊的球體一定會以相同的速度再擺蕩回來。這個定律若放在人際關係,就是你打我一拳,我必還你一拳;你看不起我,老子也不會把你放在眼裡;你不給我留面子,我就找機會讓你難堪;你在外搞七捻三,我也不會客氣的劈腿給你看……可以依序舉太多太多例子……
 
Newtons_cradle_animation_book.gif
 
在我看來,人類並非物質且具有靈性和慈悲心,所以不一定要按照物理的定律處理生活。好比說,我的父親長年酗酒賭博、不事生產,給身邊的人帶來很大的壓迫感,而我對工作認真盡責,存錢就投資好的項目+捐款助人(不是跟著擺爛+到處借錢),盡量給身邊的人帶來好的影響;我父親不斷劈腿、背叛我媽,他還教導我:男朋友要多交幾個,癡情就是笨蛋……但我對我的婚姻從一而終、愛我老公的心始終如一,遇到喜歡跟人曖昧的異性,我會明確表達我的界線和自動保持距離。
 
當父親將那顆負面的球撞擊過來時,我可以溫和地看著他凶狠的模樣,然後謝謝他願意把他的想法告訴我,我收到了。但我轉身面對我的生活時,仍然可以堅定自己的目標和維持自己的善念善行,說真的,父親迷了路,並不阻礙我走上對的路,是吧!
 
也許,現在你的另一半、孩子、同事正給你帶來困擾和麻煩,請秉持你的善意和初衷,試著去理解他們,回應一個溫暖的微笑或抱抱他們,那顆球擺蕩過來的負面力道就煙消雲散了。
 
p2518142a76320969-ss.jpg
 
了解牛頓擺的物理定律,不再受困於它,你可以用全然的愛放心地做自己,那是多自由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