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他命不會成癮?除了行政裁罰外,還可以怎麼幫助成癮者!

台灣K他命濫用現象越來越嚴重,尤其女性K他命濫用人數更是逐年上升,K他命濫用男女比例已經從原本的四比一縮小至三比一。衛生福利部直言,目前K他命為第三級毒品,處罰以行政裁罰為主,一旦查獲,只能處以六到八小時毒品危害講習與二到五萬元罰鍰,對於藥頭、吸食者根本沒有嚇阻力量。
 
K他命學名為:氯胺酮,藥頭與吸毒者間的術語為:七星、K仔、大小、菸仔、小紅帽(10克的K他命,約2萬多元)。K他命是一種神經傳導抑制劑,從1960年被用來當作小孩、動物的麻醉藥,因為病人在恢復的過程中,常表述會感覺異常,日後K他命就逐漸被其他麻醉藥品取代。
 
當K他命不再使用於臨床醫療時,有人為了尋求刺激或異常感,而開始濫用K他命。長期吸食K他命,會產生耐受性與強烈的心理依賴,就算反覆接收到政府的行政裁罰,成癮者還是克制不住吸毒的衝動,再危險也要跟藥頭買毒品來吸食。所以不想放棄的家人,就會上網找各種方法戒毒,只為了幫助成癮者脫離毒癮的控制。
 

4064_news_content_6 拷貝.jpg

 
-----------🔸🔸🔸-----------
那可拿(Narconon)是我們戒毒中心的名字,英文的原文意思是:「沒有麻醉藥品(narcotics none)」。那可拿毒品藥物與酒精重建計畫,開放給所有渴望結束毒癮和酒癮、重拾生產力,並過著無毒無藥、無酒精生活的人。
要達到那可拿戒毒計畫的效益,需要每位學生的專注參與,因為只有透過個人的認真和努力,才能夠在戒毒的路上獲得最大的收穫。
-----------🔸🔸🔸-----------
 

K他命不會成癮?除了行政裁罰外,還可以怎麼幫助成癮者!

 
底下是一位K他命成癮10年的都市女孩,因為重度成癮而耗費大量現金去吸毒,導致她跟家人、另一半的關係瀕臨破裂,最後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在另一半的幫助下,開始了那可拿的戒毒課程。
 
以下是愛琳的心得分享:
『這個演練讓我重新體驗到,以前吸毒時,本來會在人多熱鬧的地方跟大家一起玩樂,成癮後,慢慢退到家裡,再從家裡退到房間的角落。
📍📍我發現吸毒的人生,陷在角落裡,過得極度不快樂、不舒服,因為知道自己做錯事,所以很害怕地躲在角落吸毒,感覺別人隨時會來譴責我,那種心情真是難受。
透過練習,讓我看到自己一點一滴墮落的過程。現在我已經在戒毒中心停下所有犯錯的動作,可以問心無愧地面對大家,放眼望去,每個角落就只是牆與牆之間的對角線而已。
當我做完這個練習後,換我幫助我的夥伴,看到她哭我會有點心疼。後來認真幫她,直到她穿越所有反應,並有了自己的收穫,真的好開心。我看到對方的改變,讓我非常感動且覺得有成就感。』
 

勇敢戒毒,永遠不會太遲!.jpg

 
🚨🚨此課程為「客觀性練習」,欲知詳情,請參考:那可拿戒毒官網
☎您或您的家人有毒酒癮相關問題,需要幫助嗎?
K他命不會成癮?除了行政裁罰外,還可以怎麼幫助成癮者!K他命不會成癮?除了行政裁罰外,還可以怎麼幫助成癮者!每個成癮者的個案都是不同的,若是以上資料還是幫不上深陷苦惱的你,歡迎你預約一對一線上免費面談,和專業的戒毒師聊聊:一對一線上戒毒諮詢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