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諮詢一二三:追朔原生家庭,解析感情盲點

 

--追朔原生家庭,知道自己青少年時期的疏離感從何而來--

 

我從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很清楚地認知到父母的感情不好,即使我從來沒看過他們吵架。

 

父親長年在外工作,不是在國外飛來飛去談生意,就算在國內的時間,也四處跟顧客、投資客、商會的朋友應酬喝酒。當父親清醒時,就是跟母親交代生意上的公事、何時出貨、客戶何時要來參觀、需要哪種藝品放在顯眼的架上

 

正常人當然可以工作時好好工作,但是母親當時精神狀況極為敏感又脆弱,她身為女人的身分,需要被照顧和呵護時,卻未曾被父親認真對待我看見過無數次,母親以書信跟父親溝通她的想法和需求,但父親看過後就隨手一扔,將手寫信任意放置或攤開在化妝桌,我也看見那些信件沒有被拆封而堆積著,更誇張的是將信件混著菸蒂一起丟進垃圾桶

 

所以,我很小就知道母親身為女人的情感需求,被公開糟蹋是何等卑微,我也不可避免地參與其中。因為我是他們的小孩。

 

婚姻諮詢一二三:追朔原生家庭,解析感情盲點

 

--反觀求助的夫妻,情感的供需一旦失衡,婚姻猶如踩在冰上的裂痕--

 

小琳擁有自己的小型企業,在經濟上自給自足、無需依靠另一半,在公司她是員工的支柱,更是安撫顧客的高手,儘管疫情持續發燒,顧客始終給予小琳高度的信任且從未離去。

 

外表現光鮮亮麗、優秀的小琳,回到家後,總渴望有一個溫暖可靠的肩膀和理解彼此的靈魂伴侶,可以相依偎。可是,踏進婚姻生活,卻發現事與願違。

 

社交能力強又海派的老公華哥,不喜歡回家的空虛感,經常找一群朋友來家裡吃吃喝喝、談天說笑,或是跟顧客、會員交流生意經和人脈關係,華哥的生意橫跨了4個領域,什麼都想做、什麼都投資,雖然賠了不少錢,卻也很會賺錢。

 

小琳想要有自己的家庭生活,能跟老公、孩子在一起的親暱時光;但華哥認為工作即是生活,生活就是不斷工作和認識朋友,繼續向前衝。兩人為此吵得不可開交,小琳認為老公從來沒有將她放在心上,那何須擁有婚姻??華哥則認為從不跟女人搞曖昧的他,竟然也會被老婆限制交友自由,實在可笑!

 

夫妻兩人問我:我們都沒做錯,但在一起很不快樂,是不是該離婚?但又覺得問題沒那麼嚴重啊,兩人明明沒做錯事,事業也都穩穩當當的。究竟問題出在哪裡?

 

婚姻諮詢一二三:追朔原生家庭,解析感情盲點

 

--解析感情盲點:你的另一半是激勵大師?還是心靈輔導老師?--

 

「同頻共振、同質相吸」的法則,讓事業成功的小琳遇見了怦然心動的華哥,兩人互相欣賞對方的能力和才華,蹦出了愛的火花。本質相似的人,總會相互吸引、產生能量。

 

小琳喜歡的對象,從一出場就是一個熱愛事業、與工作為伍的人,也是因為這些優點,讓小琳愛上他的。為何一踏入婚姻,就要求華哥變身成為心靈專家?突然間會處理和理解一個女性的受傷心靈?要細心敏感地感應到小琳心裡在想什麼?還要在對的時機,傾聽和同理小琳?

 

你可知道男性在傳統家庭的成長過程中,從未被這樣教育?學校也不會特別教導我們關於諮詢的輔導技巧!那你如何期待另一半進入家庭後,就自然而然會這項關懷的特殊技能?

 

女人,如果你曾經在愛裡受過傷?或在原生家庭就已經傷痕累累,讓你在婚姻關係中,挫折感無數,請找心靈諮詢專家來處理你的傷痕和負荷(有需要的請私訊我)。

 

不要把傷口血淋淋地掀至另一半面前,若是對方處理不當,演變成在傷口上灑鹽,造成二次重度傷害,這到底要怪你還是怪他?此舉,也有可能會刺激到另一半(想起他過往的舊傷或無能為你做些什麼),而讓情緒狀態直直墬落,憂鬱的烏雲壟罩著一家人。這絕不是你想要帶給家人的負面影響!

 

另一半無法處理你的情緒與傷痛,與他愛不愛你無關!而是另一半有無具備心靈輔導老師的功能!就像是你需要飛翔時,你不會去責怪一條魚怎麼不帶你翱翔!

 

當你把心裡的傷痛與負面情緒,交由專業諮詢人員陪你穩穩渡過,清空垃圾,還給自己一個乾淨自在的心,回家後把笑聲和體恤的心傳染給家人,我相信另一半會疼你疼入心底。

 

讓愛可以生生不息....png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