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拒絕複製上一代的成癮模式,活出一個助人者的新人生
 
五個早晨,接受美國國際單位1.5小時的採訪,我將自己生命歷程的軌跡一一拼湊起來,清楚知道我為何喜愛助人工作,為何我會設立雲林的戒毒中心,為何我會在這裡。
 
👉👉此時,浮現一個領悟:
 

拒絕複製上一代的成癮模式,活出一個助人者的新人生

 
我來自一個酒精、藥物成癮的家族,阿公酒精中毒、爸爸酗酒賭博成癮、媽媽曾經依賴重度憂鬱症的藥物10幾年…所以我能拒絕使用酒精藥物過生活,保持高標準的品格和清醒的頭腦去助人,真不簡單,先給我自己掌聲鼓勵!
 
---
 
拒絕複製上一代的成癮模式,活出一個助人者的新人生
 
💥💥我在這樣的家庭長大:爸爸酗酒+劈腿、媽媽憂鬱症+自殺反覆發生…成長過程中的這些紛紛擾擾,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我放棄了珍視的留學計畫、我離開了喜愛的工作岡位、我放棄所愛的興趣,任由生活中的挫敗和爸媽的狀況,打擊我的信心,我心中抱定了自己無法獲得幸福,就在不同異性的懷抱裡隨波逐流,用酒精麻痺我對自己的失望透頂。
 
直到,我進入了家扶中心,幫助別人的同時也看見了希望,我感受到孩子對我的依賴和信任。只要孩子的狀況沒處理好,我堅持到底、尋找方法、進入那可拿戒毒中心,學習助人技能、提升溝通品質,讓我自己有能力到可以把問題解決為止。
 
✅我一路堅持不懈,走到這裡。我和吉哥設立了那可拿雲林戒毒中心,他是我的另一半,同時也是戒毒過來人(安非他命、海洛因成癮15年),戒毒至今穩定了15年的無毒無藥生活。
 
拒絕複製上一代的成癮模式,活出一個助人者的新人生
 
因著海洛因成癮者都有C肝問題,他上個月回醫院做檢查,結果顯示他的C肝不藥而癒,醫生行醫多年,只看過極少數的病人會有自癒功能,而吉哥就是其中之一。我們都好開心,我第一次看到C肝問題可以自行痊癒。
 
---
 
如果,你身邊有至親染上毒癮、酒癮問題,你觀察看看這個家庭中的其他成員,會有兩種面對方式:
 
拒絕複製上一代的成癮模式,活出一個助人者的新人生
 
1. 成癮者的其他家人和孩子,多半會非常痛恨這項毒品和酒精的問題,甚至在長大後,可以跟吸毒或酗酒的家人對著幹(賭博也是),或是完全的決裂,早早就離開原生家庭。
 
2. 成癮者家庭中的孩子,習慣了爸爸吸毒或媽媽酗酒的生活模式,認為生活就是如此。待長大後,自己也有毒癮或酒癮的問題,或是愛上一個跟爸媽一樣有酒癮或毒癮問題的人,再組成另一個成癮家庭,按照他從小看到大的劇本,自然的演出。
 
新手媽媽焦慮.png
 
我曾經反覆交替在1和2的反應中,痛苦的覺得自己無法掙脫這種輪迴。
 
🎯🎯直到我進入那可拿戒毒中心,獲得了成癮問題的正確資料,知道如何陪伴成癮者並與之溝通,且在每一個成功戒毒戒酒的學生身上獲得了確定性和自信心。
 
我不需仇視我的爸爸,也無需埋怨我的媽媽,內心一股想要與其玉石俱焚的衝動,完全消失,只因我瞭解成癮的背後機制和對身心靈的影響,而我手中握有方法可以去解決。
 
拒絕複製上一代的成癮模式,活出一個助人者的新人生
 
🔰🔰所以我在雲林設立了那可拿戒毒中心,為了每一位想要改變的成癮者,提供一條戒毒的出路,反轉被毒品控制的人生。我由衷地喜愛我的戒毒學生,他們都是天生的勇者,走在自己選擇的正確道路上,每一天都朝著戒毒成功邁進。
 
大家好,我是那可拿雲林戒毒中心的執行長 林芯瑩
 
拒絕複製上一代的成癮模式,活出一個助人者的新人生拒絕複製上一代的成癮模式,活出一個助人者的新人生更多文章請點:戒毒曙光故事會館
拒絕複製上一代的成癮模式,活出一個助人者的新人生拒絕複製上一代的成癮模式,活出一個助人者的新人生每個成癮者的個案都是不同的,若是以上資料還是幫不上深陷苦惱的你,歡迎你預約一對一線上免費面談,和專業的戒毒師聊聊:一對一線上戒毒諮詢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