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鼓勵斷掌的毒癮受刑人,揮別抑鬱,單手迎向陽光


連續數日,在不同城市間,為了演講而奔波,回到戒毒中心的辦公室、開了信箱,才發現這封信,信封和信紙被午後雷陣雨淋濕了,它來自花蓮監獄的受刑人-阿凱。

☑️信中寫下個人資料的部分,我遮擋掉了,信紙內容如圖所示。

 

鼓勵斷掌的毒癮受刑人,揮別抑鬱,單手迎向陽光

--

🔰🔰阿凱吸食安非他命10年,因工作失神而失去右手的手掌及前臂,但他為了老婆和孩子仍咬緊牙關奮力戒毒,結婚15年後,老婆在得知罹癌的3個月內就往生離去,令阿凱悲痛莫名而再次染毒。

我第一次進花蓮監獄上團體課程時,看到滿頭烏雲的阿凱,不斷自責並深陷在憂鬱的情緒中,這樣的狀態+身體殘疾,並沒有讓他對自己想要戒毒的心意,感到自信、有把握。

 

鼓勵斷掌的毒癮受刑人,揮別抑鬱,單手迎向陽光

那一堂課,他解釋他因為失去深愛的老婆才吸毒的,我當眾回他:「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小孩,他們當時也失去了媽媽,後來爸爸吸毒被關,還失去了爸爸...而你有毒品可以擺脫這種失落的傷痛,那你的孩子呢?他們沒有拿這個理由來做壞事,他們做了另一種選擇!其實你也可以!」

阿凱痛哭流涕!

--

 

鼓勵斷掌的毒癮受刑人,揮別抑鬱,單手迎向陽光

▶️▶️連續10周的課程,讓阿凱從抑鬱的情緒中解脫,寫下這封信給我:

『印尼有一句話:「每個人都有責任,成為黑暗中的一絲火花。」這句話是以前的舍友跟我說的,那時,我沒有什麼感覺。但上了你的課,我才知道黑暗中看到一絲火花的感覺,是多麼地感動!

我認識你,我知道老師不管遇到誰、不管對方是何種身分、不管有沒有從對方身上獲得利益,妳都是無私地、認真地面對所有受刑人,所以你也得到了我們的尊重,因為你值得。

另外,因我的左手做事沒那麼方便,大多是舍友幫我寫字回信,但你讓我破天荒的寫信了,你有沒有很有成就感啊!哈哈!  -阿凱筆🖊

#每個生命都有其意義包括我也包括你
#每個生命都值得被拯救
#我們一起變好誰都不能少

鼓勵斷掌的毒癮受刑人,揮別抑鬱,單手迎向陽光每個成癮者的個案都是不同的,若是以上資料還是幫不上深陷苦惱的你,歡迎你預約一對一線上免費面談,和專業的戒毒師聊聊:一對一線上戒毒諮詢

鼓勵斷掌的毒癮受刑人,揮別抑鬱,單手迎向陽光戒毒中心官網:戒毒曙光故事會館

鼓勵斷掌的毒癮受刑人,揮別抑鬱,單手迎向陽光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