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9399.jpg

今天發生一個感人的故事,跟各位分享~

 

深夜時,有一位媽媽來電,我們是彼此的FB好友,但從未見過面。

 

11.jpg

 

這位媽媽晚上擔心得睡不著覺,原因是:她老公的前妻持續在吸毒,用藥後的歇斯底里情緒,全部往孩子身上傾洩(胡亂罵人、亂甩孩子巴掌)。前妻自知吸毒行為違反法律,為了躲避警察,就利用孩子的手機號碼購買毒品與聯絡非法勾當。

 

62b58PICpwz_1024.jpg

 

孩子每天收到莫名其妙的奇怪簡訊,不知如何是好?便向爸爸求救,爸爸和現任妻子一看簡訊,就發現不對勁!趕緊跟孩子解釋他母親的用藥問題、毒品的影響,且願意當孩子的後盾,當孩子被家暴時,協助撥打113求救,同時和社工、學校老師保持密切聯絡。

 

我和這位媽媽說:「你已經做得非常多了,因為一般妻子不願意自己的老公和前妻有連絡,更何況是吸毒的前妻;一般人也不願意老公去處理跟前妻生的孩子問題。你還願意主動去關心這孩子(陪伴寫作業、傾聽孩子說話、給孩子加油打氣),甚至為了這孩子睡不著,真是令我感動啊!」

 

 

7fee651dtd78a5956caf3%26;690.jpg

 

這位媽媽淡淡的回應:「這真的沒什麼,我只是把他當作我的孩子。」

 

這份真心意就是讓我最感動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毒 毒品 前妻
    全站熱搜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