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42220551.jpg

 
✅️你如何知道一段戀情會不會相知、相守到老?
 
這段戀情的開始,沒有委屈求全(聽從父母建議而放棄自己所愛、配合事業而娶了加分的對象、因為寂寞而降低標準和另一個人在一起、經濟出問題而找一塊浮木寄託、因為懷孕就嫁人了…………),而是真心喜歡彼此,相互欣賞彼此的不同之處,能夠輕鬆分享各自的觀點,用朋友的身分跟對方自在相處。
 
一旦發現誤會,願意主動澄清、討論、協調,找到一個新的共識,繼續相處和陪伴。生活中遇到問題,就找尋辦法去克服困難(不是拋下、逃避、推卸給另一半),逐日累積自己的能力,讓另一半打從心裡佩服你,就更有力量可以愛得更深且長。那這段戀情,不管有沒有結婚都能相守到老。
 
不過,當你真心愛上對方,會主動為對方的生存而著想,你會希望對方融入自己的家庭(讓你的家人好好珍惜他),也希望自己有能力可以照顧對方的家人。甚至,再更遙遠的未來,你希望在生老病死的重要關頭,有摯愛的人可以託付,也願意傾注你的財產讓對方有所依靠。於是,為了照顧對方長長久久,攜手進入婚姻殿堂,信守你一生的承諾。
 
20220325002947.jpg
---
🔰🔰我在去年連辦了4場,兩天的婚姻研習班中,就看到兩對夫妻,一起來上課,把心中的疑慮釐清,有了共通的語言和知識,夫妻就有新話題可以討論,不再堅持單一觀點來證明對方是錯的,於是信任感和親密度提升。
 
➡️➡️跟各位分享幾則,精采又幸福的心得:
✔️『今天了解到念力設定的重要性,不要害怕,只要相信就會成功!同時也要要求自己:變成自己喜愛的樣子,每天一點點的進步,來成就更偉大的自己。也學習把負面的情緒往外丟,和自己和解,接受自己就能好好愛自己。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慶穎』
 
✔️『我學到如何去給予親和力和接受別人的親和力,至少可以練習"我喜歡你",由這句話開始和另一半互動。另外,在婚姻的經營上,氛圍的營造,其實比其他事物還重要,讓家人開心,才是這個團體的主要目的。 ──陳小姐』
 
✔️『從演練中,我領悟到家裡的親情是單一溝通,這是一種"缺乏"。原來我的擁有(指表達能力),是可以經過練習而加以改善。這種感受很棒。另外,對於配偶的選擇,延伸到八大動力的思維角度,有了更完整的方向去做決定。原來將知識融入在生活中是如此地受益無窮。 ──李先生』
 
416542.jpg
 
✔️『在這場研習班中,透過演練、舉例,有更清楚的了解與不同的觀點,真的很棒!要觀察到自己在婚姻中玩什麼樣的遊戲,豐盛交換與是之身分的交換,是我要持續練習的。我非常同意"學習當對方的朋友"。另外,印象深刻的是,在親密關係中,最終想擁有的是什麼?我思考了好一會,繼續朝理想情境做,就對了。謝謝芯瑩老師,真誠且感動人心。 ──育辰』
 
✔️『原來自己有時候,都會用爸爸的角色來壓垮小孩的宇宙。平日的互動中,都只是因為雙方的想法不同而爭吵,而大人又因為沒有技術,所以用父親的角色來壓制對方,讓對方服從,但這不是雙贏,是錯誤的決定。 ──甘爸爸。』
 
 
S__442220549.jpg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