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愛情也關於婚姻的一往情深
 
北上演講時,有一位氣質美女聽完演講後,特地留下來問我:「老師,我想找另一半,像你跟妳老公一樣,兩人能相處愉快、很好聊天,彼此頻率對得上,可以聊進心坎裡的人。但是,這不是眼睛看得到的外在條件或收入,根本無法判斷啊!」
 
這問題問得真好。
 
✅想像一個你跟朋友相聚的畫面,聊天時,你問她:「為何跟男友分手?」回答:「長得帥沒用,重點是我們個性不合!」
“個性不合”是很多人分手的原因,“個性不合”代表:『你不會跟性格不同的人相處。』
當你不懂得如何和另一個人相處,時間一久,你感受不到愉快的幸福感,相處時無法說出真心話,兩人就無法聊進心坎裡。
 
關於愛情也關於婚姻的一往情深
⚠️⚠️問題是,這世上不會有人的想法跟你完全一樣,你想想看同一個父母生出來的兄妹,個性和想法都不一樣,何況是來自不同家庭的兩個獨立個體。
再說,如果真的有人的想法跟你一模一樣,你和另一半無需費力溝通、不用換位思考,這樣的人生不會很無趣嗎?
回到我們“自己”身上,自己有沒有溝通能力?能不能接納對方不同的意見?可否以不同的高度去理解對方,溝通出兩人都滿意的共識?讓另一半樂意地跟你合作去完成下一個的目標,而不是讓那些夢想在嘲笑與否定聲浪中被漸漸淹沒?
 
關於愛情也關於婚姻的一往情深
 
🔰🔰對我而言,正因為另一半的觀點與性格與我完全不同,透過溝通的過程,我可以嘗試、轉換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學習和另一個人長期相處。我也從老公的眼中,體驗不一樣的世界,以吉哥的幽默感染力,讓我們所在的空間充滿歡聲笑語。好的溝通能力可以在婚姻中延續美好的愛情!
🔦🔦仔細審視我們的親密關係,除了自己的溝通能力外,我覺得還需要兩個重要的因素:
 
關於愛情也關於婚姻的一往情深
 
✔️第一,我跟老公的道德觀一致,我們不會跟別人有一絲的曖昧言行,甚至會主動拒絕和巧妙避開。於是我們彼此信任(從不曾查看對方手機訊息、也無須查勤)。即使,幫助異性的戒毒學生,獲得學生的信賴與欣賞,我們都能把持那道品格標準,不會期待另一個異性的愛慕欣賞。
高標準的自律,無須另一半監督,而是我們樂意去維繫與遵守。不管我們在一起多久,總能源源不絕地產生信任感,不用發誓或送高昂的禮物來證明。
 
✔️第二,我們的價值觀,大方向是一致的。意思是說,我們在討論一件事或是判斷一件事的立基點,是以“幫助”為前提。當然,如果你是以利益為導向的人,建議你要找大方向跟你一致的人,這樣你們相處起來才會是舒適且愉快的。
所以,找對象時,外在條件固然重要,但別忘了,你也要好好審視對方的:溝通能力、包容度、道德標準、大方向的價值觀(做事的動機),以及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幽默感!
 
關於愛情也關於婚姻的一往情深
💎💎這個對象是要跟你相處一輩子的人,是你孩子效仿的榜樣,是未來與你合作去照顧年邁雙親的夥伴,你覺得先花時間去觀察和分辨,值得嗎?這些細微的觀察,需要你具有『跟人相處的能力』,運用溝通讓另一個人放心地說出心裡話,你才能分辨此人的起心動念來自何方!
🌹🌹如同我確信老公是值得信賴的對象,傾注真情實意的溫暖,此生只對他一往情深。
 
關於愛情也關於婚姻的一往情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 婚姻 感情
    全站熱搜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