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654758.jpg

 
2023學年,感謝妙香老師的邀請,來到中正大學宣導毒品新知,最特別的是,此次與會的嘉賓是我們中心正在戒毒的重量級人物:達哥。
 
 
456804.jpg
 
學校裡的好學生,一路認真讀書、成績優異進入了國立大學,他們沒見過任何毒品,也沒遇過吸毒的人。為了讓這群好學生瞭解毒品,進而思考如何以一己之力,去幫助陷在角落裡的弱勢族群(孩子失去依靠、學習停滯,或許跟父母親酗酒或吸毒有關),我們特地安排曾經是重度毒癮者:達哥來分享自己的親身體驗。
 
IMG_4568.JPG
 
話不多說,直接觀看同學聽完演講的心得:
 
1️⃣勞工三年級-楊同學:一個不好的家庭會造就一個人不幸的一生。還好有你們能夠幫助這群人。聽了戒毒者的見證,覺得有人願意在你沒珍惜自己的時候,站在你身邊,真的是很幸運的事,當然也是因為這位戒毒者心中有對太太、小孩的愛。謝謝你們兩位帶來的分享,有別於以往的戒毒宣導,今天的故事真實又吸引人!
 
2️⃣法學三年級-李同學:我覺得今天早起非常值得,在2小時中,我學到大量、多元有關毒品的知識,從源起至功效,還發現毒品發明出來的本意,經過有心人士的濫用,造成社會危害,就成了法律禁止的項目。
 
第一位講師透過分組競賽、回答問題的方法很值得學習,不僅能讓大家專注聆聽,也增加講者與聽眾的互動機會,拉近彼此的距離,讓演講更有說服力。覺得執行長是一位有愛心又溫暖的人,可以在助人領域工作這麼長的時間,拯救許多誤入歧途的人,希望自己未來也可以成為一位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另外我超喜歡後半段的環節,邀請有吸過毒品的人來分享,這是我聽過最有趣的反毒演講,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456803.jpg
 
3️⃣化生二年級-李同學:就和一開始芯瑩老師說的一樣,從小到大聽過如此多的反毒講座,都是以知識面為主。這對我來說很抽象(像是123級毒品、拒毒口訣...)說實在的,對反毒沒有任何實質上的幫助。但講師今天的演講內容,讓我們有所省思,還有看到很多戒毒故事(非常感動),邀請戒毒本尊,讓我更深入瞭解當事者的畫面、感受、吸毒的想法。如此的方式,真的比表面的知識有用太多了!可以說是這輩子聽過最值得的反毒講座了!如果有機會能運用到今天兩位講師的分享來幫助到任何人,我一定會盡我所能!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