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非他命成癮20年,翰哥戒毒翻轉幸福人生
 
翰哥今年42歲,來自台北,二級毒品成癮:吸食安非他命20年。
 
與另一半戀愛一年後結婚,育有一名可愛的女兒,原以為婚後過著幸福生活就能忘卻吸毒的快樂,怎知一個缺失或是空虛的片段,都會激起強烈的吸毒慾望,接著掉入吸毒與欺騙的惡性循環中,與另一半漸行漸遠。
 
翰哥為了重新修復家庭關係,非常努力地配合戒毒課程的進行,成為每天第一個早起的學生,且維持了很長一段的穩定作息,這是翰哥自我把關的紀律。
 
現在,課程進行到尾聲,教室輔導員協助翰哥分析:他生活中的家人、親戚、員工、朋友,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
 
安非他命成癮20年,翰哥戒毒翻轉幸福人生
 
翰哥的父親因欠下大筆賭債,在翰哥小學時期就跟另一個阿姨跑路了。媽媽帶著翰哥三兄妹,留在阿公家,但媽媽的處境艱難,造成阿公過大的經濟壓力,翰哥在半夜,經常聽到媽媽摀著棉被的啜泣聲。
 
之後,媽媽跟著另一個叔叔(同居人)離開了,翰哥帶著弟妹寄住阿公和叔叔的家,只要從阿公家走路半小時,就能走到媽媽跟同居人住的套房,他們雖生下另一位弟弟,翰哥還是抱得到媽媽、吃得到媽媽的飯菜香,那是翰哥童年裡,最後的幸福時光。
 
某天,走路去找媽媽時,套房全被清空了!媽媽與叔叔突然不知去向!翰哥也不敢問阿公:「媽媽去了哪?」
 
---
安非他命成癮20年,翰哥戒毒翻轉幸福人生
 
翰哥很早就進入社會、打工賺錢,努力帶大弟妹,曾做過酒店少爺、貨運司機、五分埔服飾批發,在酒店染上安非他命,就與它相依為命。
 
成年後,爸爸重組家庭,回到翰哥身邊,住在附近與翰哥聯手做生意,接著媽媽的同居人往生,也回到家人身邊,跟妹妹同住附近。但是翰哥心中早已習慣孤獨,甚至用毒品築起一道厚厚的牆,做為自我保護,再也不害怕誰會突然拋棄他。但這樣的防衛機制,讓爸媽無法接近翰哥內心,他依舊孤獨、仍繼續吸毒,不管爸媽苦口婆心地好言規勸或嚴厲指責…都無效!
 
---
 
童年被拋棄 (1).png
 
在分析生活中的好人與壞人時,翰哥發現自己很主觀的認定爸爸是壞人,就只會看到爸爸的反社會的模樣,而心中認定是好人的朋友,卻會刻意忽略對方的邪惡屬性。翰哥覺察到自己的問題,就決定要用客觀的角度,重新審視身邊每人的全貌。
 
突然間,翰哥靜默不語,開始落淚…之後寫下這樣的心得:
 
「我發現心中對爸媽的恨,不見了。我發現我是有父母疼愛的小孩了(淚)。
 
我一直以來固有的想法鬆動了,現在只需要把新的資料輸入即可。人都會有做錯的時候,但那些都過去了。現在的我,身邊有非常多人愛我,我不用再獨自承擔那些壓力了。
 
我想要爸爸跟阿姨過得幸福,我想要媽媽健康快樂,我愛他們。再來,我要好好認真過生活了,不需要毒品,我是一個有力量的好人,我會做好:老公、爸爸、哥哥、老闆的角色,讓自己成為富翁,再回頭來幫助那可拿戒毒中心和每個需要幫助的人。我是翰哥,很高興我回來了。」
 
安非他命成癮20年,翰哥戒毒翻轉幸福人生
 
安非他命成癮20年,翰哥戒毒翻轉幸福人生安非他命成癮20年,翰哥戒毒翻轉幸福人生每個成癮者的個案都是不同的,若是以上資料還是幫不上深陷苦惱的你,歡迎你預約一對一線上免費面談,和專業的戒毒師聊聊:一對一線上戒毒諮詢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