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誤入歧途又吸毒的成哥,也有翻轉人生的一天
 
威哥今年25歲,高中時,不滿學長看不起好友,在校園後門上演全武行,將學長打到肋骨斷裂、手骨折。全案上到少年法庭,威哥賠了40萬和緩刑。之後加入宮廟,在陣頭活動中勇往前衝、兇猛的態度,令血氣方剛的兄弟們十分敬佩。之後交友複雜,加入幫派,踏上成癮之路。
 
⚠️⚠️3個月前,威哥為了戒除毒咖啡包而來到雲林那可拿,滿嘴幹XX、偷鄰居的甘蔗、不鳥職員的管教、挑釁男同學、嗆哭女學生,捉弄別人尋開心,是個極為調皮且不在乎團體規範的學生。
 
有次我帶學生外出遊玩,威哥坐我的車,我提議大家一起玩遊戲,只要說一句髒話就罰50元,威哥立刻附議說:「加入。」那天行程結束後,威哥已經刻意節制自己不說髒話的情況下,被罰了2150元的金額。後來考量他的生活費目前全由家人幫忙支付,所以讓他做打掃工作來抵銷罰款。
 
---
 
誤入歧途又吸毒的成哥,也有翻轉人生的一天
 
🔸🔸最近我跟同事帶學生外出用餐,突然轉頭問同事:「妳有發現嗎?威哥沒有再說髒話了。」我們倆相視一笑,助人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今天我在教室裡,看到威哥願意站在夥伴的身後,用別人的角度去察看夥伴看到的世界,穩定的陪伴另一個人去學習,過程中沒有嘻笑、嘲諷...內心無限地感動!
 
---
 
✅底下,分享威哥的戒毒心得:
 
【我剛來雲林時,完全不相信任何人。想不到在戒毒中心3個月後,我和這裡的學生變成無話不談的朋友,他們成為我人生的激勵老師,而職員則是我的家人,從未停止過幫助我,最常聽到職員們跟我說:「練習做不過,就繼續做,堅持下去,不管結果是什麼,終究會獲得很棒的收穫。」最後,我一一經歷,發現確實如此。
 
誤入歧途又吸毒的成哥,也有翻轉人生的一天
 
反觀我過去的人生,我學習能力不好,也無法把事情做得很好,就算把工作做好,也是我誤打誤撞去矇對的,所以我下一次還是犯錯。我根本沒有做事方法和生活的工具,於是誤入歧途、陷入毒品的黑洞,那真是沒路用的人生啊!
現在我慢慢地可以示意和鼓舞我自己,正一步步把事情做對,很努力將自己的人生導正。我恢復了原有的自信,可以參考別人的建議,然後走在對的路上,把每一件事情完成。我感到開心無比,全中心都是我的笑聲,我也可以鼓舞別人了,哈哈哈!】
 
誤入歧途又吸毒的成哥,也有翻轉人生的一天
 
我的孩子在吸安非他命,究竟該怎麼幫他?每個成癮者的個案都是不同的,若是以上資料還是幫不上深陷苦惱的你,歡迎你預約一對一線上免費面談,和專業的戒毒師聊聊:一對一線上戒毒諮詢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