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品格技術翻轉人生.png

 

來到那可拿雲林戒毒中心上課後,我完成烤箱課程,恢復我身體的活力與健康,但是我還沒有處理內心深處恐懼與同儕相處的問題。

 

所以,一進入團體生活,我開始用之前在派幫混,與道上兄弟相處的模式去應付身邊的人:主動用不爽的語氣去反抗別人、嘲笑同學太胖&肚子大、開玩笑&嚇同學重點是別人不准這樣對待我,我只要一覺得有人在笑我,我會用敵意的口吻:「靠!你在貶低我嗎?

 

撕毀霸凌者的人格,回復一個人的美好與善良

 

我完全看不見自己的問題,跟搞叛逆的同學攪在一起,導致我的心情起伏很大,睡覺前,腦子想著自己是很糟糕的人,導致睡眠不好、反應變慢、甚至生病。

 

---

 

我被請到小房間,與品格官面談,一開始我好緊張、覺得喘不過氣、心中很多負面的想法(為什麼又是我?好倒楣!為什麼我總是諸事不順?)……

 

我看了許多關於『品格』、『道德』、『司法』的資料,閱讀了中心的學生守則、教室的練習守則,品格官一一向我解釋,這些規定的用意和由來,都是精心設計來幫助大家戒毒的,我來到這裡後,也同意去遵守,當日子一天天過下去,我怎麼就走偏了?又用黑社會的方式去對付別人?

 

撕毀霸凌者的人格,回復一個人的美好與善良

 

我發現我一點都不喜歡小混混的自己!

 

---

 

我主動寫下違反規定的所有小細節、刻意嘲諷同學的玩笑話、看不起人的批評話語、否定別人的好意幫忙寫下這些越軌行為的當晚,我變得很好入睡,原來是這些小奸小惡,破壞了我的人生。接著我更賣力地找出生活中的越軌行為,光是違反中心的守則,我就寫了7天,一件件的擺脫腐爛在心底的垃圾。

 

撕毀霸凌者的人格,回復一個人的美好與善良

 

更神奇的事情來了,品格官帶著我做狀況公式,每一個步驟就像陽光般,一道道灑進我的世界,我意識到自己原來是一個好人,當我看到真正的自己並不會霸凌別人時,我差點哭出來,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到真正的自己了。

 

我不想再成為自己討厭的樣子!

 

下定決心跟中心的每一個人,勇敢說出:「從今以後,我不會再用貶低、惡意的玩笑話去傷害別人,我會用友善、感恩的心去回饋別人。」講完時,好感動,心情恢復到極好的狀態,就連桌球打輸了,都可以笑得很開心,我真喜歡這樣的自己。

 

撕毀霸凌者的人格,回復一個人的美好與善良

 

謝謝芯瑩姐帶著我一步步的轉變回真正的自己,也謝謝每位職員對我的包容與陪伴,同學們~我們會越來越好的,大家繼續努力!

 

以上心得來自新竹的張同學,為自己贏來一臉的驕傲與自信!

由於您家人的成癮狀況較為特殊,歡迎預約一對一的線上專業諮詢

 

撕毀霸凌者的人格,回復一個人的美好與善良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