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毒的生命見證,足以影響下一個成癮的生命

 
台北的家屬,帶著毒癮的孩子來參觀,全部的戒毒學生上前跟參觀的家屬分享心得,也輪流陪著毒癮的孩子分享掙扎著戒毒的過程(從自己吸毒能夠獲得開心和解脫感,吸到最後沒有正常的朋友敢接電話,甚至吸毒吸到尾聲,內心決心要戒毒還停不了,連自己都唾棄自己沒用...好在,家人推了自己一把,勇敢跨出戒毒的第一步,進到了戒毒中心)!
 
戒毒的生命見證,足以影響下一個成癮的生命
 
眼看著毒癮的孩子,非常焦躁不安,感覺到他心中正在與毒癮的惡魔交戰,一位剛來戒毒15天的林姓學生,對他說:
 
「雖然我才剛來沒幾天,但我發現自己以前在吸毒時,滿腦子只想著自己,我開心就吸毒,我不想嗨就不吸毒;我無聊就吸毒,我有事情要忙就不吸毒,以為全世界都繞著我轉、我可以決定一切,但這世界並非這樣運作,許多信任關係逐漸離我而去。
 
【克編雜記】人際關係最大挑戰:衝突後重新學相處-5.jpg
 
我很難面對真實的困境和內心挫折,就繼續吸毒,將注意力放在"以前"我曾經做得很好的事情上,想著往日的成就+吸毒,讓自己以為可以停留在那一刻,所以嘴巴講的、內心想的都是過去的美好,不覺得自己像家人講得這麼糟。直到我來戒毒,透過每天的課程,逐漸恢復我的耐性和思考能力,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事物上,開始感受到別人的存在和關心,才看到以前用藥的我,眼光這麼狹小!還好我有來!」
 
戒毒的生命見證,足以影響下一個成癮的生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芯瑩 的頭像
    芯瑩

    輔導與親子教養的芯觀點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