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毒時槓上父親,戒毒後竟能溫和地孝敬父親

來自台北的秦哥哥未滿20歲

心思單純又憨厚,是中心職員的好助手。這位笑容滿面的秦哥哥,在3個月前,還是毒咖啡包的重度成癮者,整天都懷疑身邊的人不信任他、身邊的人都希望他去死一死…所以他會以為大家都不喜歡他,而委屈自己去討好別人、迎合別人的需求。

秦哥哥還有一個罩門是他的爸爸,只要一和爸爸通電話或是知道爸爸要來會客,從聽到爸爸聲音的那一刻起,秦哥哥就會開始感冒、生病,上演各種身體不舒服,直到爸爸會客完,生病的徵兆才會逐漸好轉。

 

吸毒時槓上父親,戒毒後竟能溫和地孝敬父親

 

於是,最近一次會客時,我們跟秦爸爸討論這件事,爸爸也希望兒子可以變得穩定、情緒不要隨之起伏。我們就約定好時間,安排爸爸來住雲林,白天進教室陪著秦哥哥一起上「溝通的面對」課程。

當秦哥哥發現自己真的可以面對爸爸時,寫下這樣的心得:

『記得國中叛逆時期,跟父母親說話變得沒大沒小,可是我跟父母間的相處還是會互相關心對方、一起出門旅遊、一起煮飯和做家事,非常快樂,我以為我跟家人的關係會一直保持這樣…

時間來到了今年,我染上咖啡包的毒癮,吸毒後我和父母親的關係產生了變化:我一點也不在乎他們的感受、不做任何家事,我甚至有過9天不吃飯,只吃毒品就好。母親非常擔心我,問我:「是否在吸毒?」我被刺激到,和母親大吵一架,奪門而出到隔天才回家。從那之後,母親就不敢再多叨念我一句了!

我唯一會主動跟父親聊天,無非就是要錢去吸毒,父親害怕我會跟幫派去做違法的事,雖然他不想給錢害我去吸毒,但還是會禁不住我的要求而給我錢。這種情形持續了半年,最後,我只要半夜去坐在他的床邊,父親就會問我:這次欠多少?然後帶我去附近ATM領錢。我不斷地吸毒,不斷地傷害父母親,我過我的生活,會接近他們就是想要動用他們身上的錢。

溝通最多的那天,就是我吸毒過量,不想活的那一天…我的思緒和眼前的畫面,被幻聽、幻覺占滿,我哭著跟父親說:「我不想活了,太痛苦了!」這也是我下定決心要戒毒的那一天!    

 

吸毒時槓上父親,戒毒後竟能溫和地孝敬父親                                                                                                                                                                                                                                                                                                      

當我進入那可拿上課後,我意識到我之前怎麼會如此不孝順,可以狠心說出那種話來傷害父母親,吸毒後,我已經不是我,我變成了一個被毒品控制的惡魔…我很難面對我的父母親…

透過戒毒中心的課程,讓我變回健康快樂又自由的模樣,但是我會突然地生病,品格官建議我跟爸爸一起上課,我一開始還很擔心父親不會同意這個難題,結果他在我面前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便立刻安排日期,過來陪我上課,內心超感動的。

今天我和父親上完課,我們坐在沙發上閒聊,聊以前:我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聊現在:我上課認真且思緒泉湧、聊未來:我當兵後,一定要回來戒毒中心當職員,一起幫助跟我有一樣問題的人。我們的互動,不再有壓力,而是輕鬆自在的狀態,快樂不斷地散發出來。

我要先謝謝自己願意跨出那一步,有問題時,願意求救,不管是需要戒毒或是生病需要諮詢時,我都願意誠實面對。第二要謝謝我的父母親,沒有你們的寬容與愛,就沒有現在的我。最後要謝謝那可拿雲林中心的每一位職員、學生,我們是最棒的團隊,總是互相幫助、給彼此加油打氣、一同克服困難,一點也不介意時間或是條件限制。我謝謝各位。』

 

吸毒時槓上父親,戒毒後竟能溫和地孝敬父親夜間聯絡專線:0921-506 599

✅每個成癮者的個案都是不同的,若是以上資料還是幫不上深陷苦惱的你,歡迎你預約一對一線上免費面談,和我們的戒毒師聊聊: 線上專業諮詢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