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誰都不順眼,看什麼都不爽的阿虎,怎麼戒毒?

 
只要阿虎經過身邊,就可以聽到他在評論某事物或議論某個人,且都是負面的看法。就算一個再好的人出現,他都可以挑出做不好的地方、揪出那一絲絲缺點(例如:覺得芯瑩老師太正面,社會上不可能會有這樣的人出現,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更厲害的是,明明是阿虎偷懶、不打掃自己弄亂的公共區域,別的同學提醒他,他還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出一長串道理來~解釋為何他沒去打掃。
 
從原生家庭來觀察:他是被父母寵大的孩子,從小到大要什麼父母都盡量給予他最好的物質生活。就算凡事都依照阿虎的要求做到了,父母還是被阿虎嫌棄得沒有一點好處。
---
 

看誰都不順眼,看什麼都不爽的阿虎,怎麼戒毒?

 
在戒毒中心的日常生活中,你可能會以為這種滿口抱怨的學生,人緣一定不好、沒有朋友要理他。事實上,恰恰相反,許多同學以為阿虎這樣的抱怨方式很幽默,覺得阿虎講話條條有理、很會溝通…
乍看之下,他滿有人緣,但是身邊的同學跟他談過話後,總感覺不太舒服或情緒怪怪的,壓著、壓著,某天同學情緒爆發了,就跟阿虎起了爭執。
---
 

看誰都不順眼,看什麼都不爽的阿虎,怎麼戒毒?

 
阿虎被暫停課程,送來跟我做了品格面談,我協助阿虎回朔他的生命歷程,找出他為何用抱怨的方式過生活。最後,他寫下這樣的心得:
『我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怪罪父母沒把我教好,都是父母害我遇事沒有處理能力、都是父母親害我變成這樣的!這種不舒服的情緒,在抱怨後,並沒有好轉,到最後我就直接逃避(吸毒)。
因為吸食安非他命的我,對賭博有種深沉的執著,我賭到身上沒半毛錢,又需要錢去吸毒,那時,滿腦子就想要去搶劫。但我一直下不去手!
與品格官做了處理後,把心裡深處不好的東西拔除並修正自己。才知道,是父母教會我善良,我才能在差點變糟的時機點,用善良克制住自己內心的惡魔。
然後我跟過去的自己、曾經被我傷害的人,達成和解,並把內心感謝的話,對父母親說出來,他們非常感動。我覺得我的想法變得正面,也對我的未來更有信心了。謝謝那可拿每一位職員,對我有無限的耐心和包容,謝謝你們總是主動給予幫助。』
 

看誰都不順眼,看什麼都不爽的阿虎,怎麼戒毒?

 
 
看誰都不順眼,看什麼都不爽的阿虎,怎麼戒毒?看誰都不順眼,看什麼都不爽的阿虎,怎麼戒毒?每個成癮者的個案都是不同的,若是以上資料還是幫不上深陷苦惱的你,歡迎你預約一對一線上免費面談,和專業的戒毒師聊聊:一對一線上戒毒諮詢
arrow
arrow

    芯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